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微副八】三代之缘(抗战篇)——国仇家恨

日军进攻长沙,九门各家都纷纷撤离。齐铁嘴惦记着张启山,因此并没有走远。他在祖父跟父亲的坟茔边上早早建了小院子,盖了几间房子,如今正好住了进去。。

 

战争打响十几天,齐铁嘴每天在山里带着齐星齐月早出晚归,每日就是采药制药。齐星齐月知道齐铁嘴擅用毒解毒,只是如今这七八个人都在山里,不知道齐铁嘴弄这些做什么。

 

“八爷,您这是要做什么啊?就咱们这几个人,用不着啊!”齐星问道。

 

“这仗总有打完的时候,等日本兵撤了,城里到处都是尸首,肯定是发疫病。我得提前准备些草药,要不然等咱们回去被传染了就不好了。”齐铁嘴把采回来放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晒着。

 

当然,这些话是说给其他几个听得。日夜跟着齐铁嘴的齐星跟齐月知道,齐铁嘴肯定还有其他的打算。

 

又过了几日,齐铁嘴带着齐星齐月在山里转了一天,刚走到院子外面,就见小满从院子冲了出来,扑通一声跪在齐铁嘴面前。

 

“爷,爷,爷……”

 

连叫了三声爷,小满一句完整话也没有,就开始放声大哭。

 

齐铁嘴抱着小满,并没有问他。因为不用问,齐铁嘴也大概知道出了什么事。

 

等小满哭够了,齐铁嘴拉着小满站起来,走到院子里,让小满坐在树墩子上,“说吧,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爷,我们村子被……被日本鬼子给……给屠了!”小满说完这一句,又开始抱着齐铁嘴哭。

 

日本人在南京实施大屠杀,意图迫使国民政府投降。国民政府西迁,日本一路打过来,也是烧杀抢掠无恶不作,中华大地一片生灵涂炭,长沙也没能逃过此劫。

 

齐铁嘴闭上眼睛,长叹了一口气。他心如刀绞,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小满。

 

“爷,爷,我妹妹才7岁,就被那些畜生给糟蹋了,他们还把我妹妹肚子给剖了。我弟弟只有五岁,也被他们用刺刀给挑死了!我们全家老少九口人,都死了!我们全村一百多口,全被这些畜生杀了!”小满一边说,一边用袖口擦着眼泪。

 

突然,小满又跪在齐铁嘴面前,“八爷,八爷,求求你,你送我去找佛爷,去找张副官,我要去当兵,我要去给我们家人,给我们村子的人报仇!”

 

齐铁嘴在报纸看到过日本人的恶行,可他没有想到,这些事情会真实的发生在自己身边。齐铁嘴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在颤抖。

 

“八爷,八爷,求你了,送我去找佛爷,我要去打仗,我要去杀日本人!”小满抱着齐铁嘴苦苦哀求。

 

“小满,你连枪都不会拿,怎么打仗?怎么杀日本人?如今已经开战,你从未操练过,上去不过是送死!”齐铁嘴舍不得这个跟着自己长大的孩子去送死。

 

“八爷,我就算不会开枪,我还会拿刀,我不会拿刀,我还会扔手榴弹,就算我扔不准,大不了我抱着手榴弹跟他们同归于尽,我一定要杀日本人给我家人,给我村子乡亲报仇!”小满说完,抬起头,冲着天大喊一声,“爹,娘,儿子一定给你们报仇!”

 

齐铁嘴看着小满,似乎看到了当年跪在祠堂誓死给爹妈报仇的自己!小满的话也触动了齐铁嘴。小满这孩子不会开枪,但是自己会。小满杀不了日本人,但是自己可以。佛爷跟副官在跟日本人斗,可自己号称九门提督,却躲在这里当缩头乌龟,实在丢人。齐铁嘴安慰了一会小满,就让齐星带着小满去休息,自己坐在院子里发呆。

 

第二天,齐铁嘴一吃完早饭,就自己一个人出了院子,往林子更深处走。齐铁嘴找了个树窝躺下,闭着眼睛想事情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齐铁嘴想好了,起身往回走,就看见齐星齐月就在两丈外的地方等自己。

 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八爷,您要干什么,一定要带上我们两个!”齐星盯着齐铁嘴说。

 

齐铁嘴知道自己的事瞒不过他们,笑了笑,“这不是给我爹报仇,也不是下墓去淘沙打粽子,这次是装备精良的日本兵。这要是去了,恐怕是十死无生!”

 

“爷,咱们这一行,本来就是刀头舔血的行当。若是真因为杀日本人死了,以后再地下,见了祖宗,咱也是保家卫国,也能抬起头不是?”

 

齐铁嘴听齐星这么一说,也笑了,拍了拍齐星的肩膀,“说的不错,杀这帮日本畜生,是光宗耀祖积功德的事!”

 

齐铁嘴带着齐星齐月回到小院子,关上门三个人商量了一阵子,决定先替小满家人报这个仇。

 

但是这个事很难。齐铁嘴他们没有兵器,这里也只有九个人,若是正面对抗,还没看清楚对方人,就被打死了。因此,只能想办法找到日本人的营地,借着地势优势,利用山石、溪流或者树林,先打乱日本兵的队伍,然后再想办法一个一个收拾。

 

齐铁嘴让齐星齐月出去寻找日本人的踪迹,自己则天天躲在坟茔当中不知道在干什么。晚上,齐星齐月回来,就被齐海给拦住了。

 

“爷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齐海,我们要陪着爷干件大事。你就带着他们在这守着。”齐海已经有了个相好的姑娘,正准备结婚,日本人就打来了,齐星齐月不愿意把他牵扯进来。

 

“爷是不是要给小满报仇?”

 

“齐海,这事太难,你就别掺和了。替师父守墓吧。”

 

齐海哼了一声就回了自己屋子。第二天一早,大家起来吃饭的时候,才发现齐海不见了。

 

“齐海有媳妇了,去找媳妇也是应该的。你们若是有什么牵挂的人,只管去找。等长沙城安定了,若是八爷我还活着,盘口开起来,你们还可以回来。”齐铁嘴希望他们都能安稳生活。如今自己打算搅入战火,还是让他们散了的好。

 

其他人只是听着,都没走,各干个,有几个也知道齐铁嘴打算杀日本人,干脆跟着齐星齐月出去找日本人的踪迹。齐铁嘴劝了一次,没人走,也就不管了。说到底,乱世当中,与其有一天窝窝囊囊的死,不如杀两个日本鬼子也算是对的起祖宗。

 

齐星齐月奔波了五六天,终于带回来一个有用的消息,屠了小满村子的是一个日本人的特战连,有将近百人,装备非常好,主要负责侧翼突击。

 

“消息准确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。我们在路上碰到一个伤兵和一个军官,他的部队被鬼子打了埋伏,好容易逃脱出来,被我们救了,他跟我们说的。那个军官懂日语,大概了解了日本人的行军计划,给我们画了图。让我们设法把消息送给主力部队。”

 

“现在这些日本兵在哪?”

 

“在五里外一个山坳里驻扎,他们似乎想要偷袭长沙城外的部队。”

 

齐铁嘴想了想,“走,晚上咱们去探一探,看看有没有下手的机会!”

 

齐铁嘴带着齐湖他们三个刚要往出走,就看见齐海带着些人过来了。走到跟前,齐铁嘴才看出了不是别人,正是去了白乔寨的二月红。

 

“二爷,您怎么来了?”齐铁嘴迎上去就问。

 

“八爷要杀日本人,都是九门提督,怎么能不来助拳?”二月红微微一挑眉。

 

齐铁嘴刚想开口说话,就听见又有人来了,抬头一看是陈皮。

 

“师父,给师娘报仇,怎么能没有我?”

 

二月红看了陈皮一眼,没说话就走进了院子,坐在了树墩上。

 

“说说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

齐铁嘴看了二月红一眼,知道自己拦不住这位,直接坐在二月红对面。

 

“这一百人藏在树林里,应该是不愿意暴露行踪。但是他们对地形不如我们熟悉,我打算利用地形,在山里设伏,收拾了他们。”

 

“设伏?就凭你?你能杀日本人?难道用罗盘?”陈皮站在二月红身后,上下打量齐铁嘴。

 

对于陈皮的轻视,齐铁嘴也不甚在意,“我一个人当然不行,少不得要仰仗二爷跟四爷。”

 

齐铁嘴需要陈皮助力,因此没叫陈皮名字。

 

“叫他陈皮。你继续说你的。”二月红看着齐铁嘴。

 

齐铁嘴看了看一脸不服气的陈皮,笑了笑,站起身,走进屋子,从屋子里拿出来一个小罐子,倒了些黑色的粉末在石桌上。指着那些药粉,“罗盘是不行,但是这些东西可以。”

 

陈皮知道齐铁嘴擅用毒解毒,可是他对这些粉末能致人死地也表示怀疑。走过来,就要伸手摸。

 

“啪。”二月红把陈皮的手打掉,“找死呢?”

 

陈皮收回手,“我就是想知道这东西有多厉害,我要做什么才能杀了日本人。”

 

齐铁嘴微微一笑,“陈皮,要不你去帮我抓只活物来?”

 

陈皮想看看这粉末到底有多厉害,转身出去了。齐铁嘴开始跟二月红说自己的想法。原来齐铁嘴打算日本人的行军路线。然后先在日本人经过的山谷的水源或者食物中下毒,这样日本人就会战斗力下降,行军速度减慢,最后在他们经过的路上制造山体滑坡,把他们困在山里,然后放火烧死他们。

 

二月红点点头,表示同意这个想法。这时候,陈皮也抓了一只黄鼠狼回来了。

 

陈皮递给齐铁嘴,齐铁嘴抓着黄鼠狼,把黄鼠狼脑袋按在黑色的粉末当中,然后一松手,扔在了地上。

 

就看见那黄鼠狼开始在地上打滚,然后开始在院子里转圈跑,然后发出奇怪的叫声,然后黄鼠狼不断用爪子抓自己的肚子,渐渐出了血,有过了一会儿,黄鼠狼就吐了血躺在地上不动了。

 

陈皮看着那只黄鼠狼,就觉得浑身都是冷汗。一脸惊恐的看着齐铁嘴,这人要是想杀人,也半瓶药粉倒进食物里,一顿饭的功夫估计就全完蛋了。

 

“你这东西倒是有效果,只是就这么一点,能杀几个人日本人?”陈皮皱着眉头问。

 

齐铁嘴微微一笑,“二位爷跟我去看看?”说着起身往外走。

 

走了一会儿,就到了齐家的坟茔,齐铁嘴打开墓门,走了进去等二月红跟陈皮都进来了,用手电指着三个酒坛子,“这些够不够?”

 

陈皮在心里大概算了一下,刚才那些估计一个成年人也就完了,这些全用了,最好也要死五十个。“你什么时候弄了这么多?”

 

“上位以后,一直在做!攒下的。”

 

齐铁嘴这话一说,陈皮就觉得后背全是冷汗。早知道算命的不简单,没想到这里藏了这么狠的杀招,他要是想杀人,估计九门一个都跑不了。

 

二月红看了看,转头就出来了,开始跟齐铁嘴商量这是具体怎么办。不过二月红不擅长做这些,两个人商量了到夜里,也没有商量出个好办法。只好先休息,第二天继续商量。

 

第二天吃完早饭,陈皮带着齐星齐月他们去打探情况,二月红正跟齐铁嘴商量怎么做,就听又有人来了。

 

“二爷,老八,我们来了。”

 

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狗五跟解九。

 

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昨天听说二爷来找你,就知道你们有什么计划,这不就来了。”狗五要把三寸钉放下。

 

“抱起来,我在这地上晒药来着,不能放它下来。”齐铁嘴阻止道。

 

解九来了,二爷就让贤了。这种事情,还是解九最擅长。

 

果然到了晚上,陈皮回来的时候,齐铁嘴跟解九已经商量好了,就等第二天分派人动手!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