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越端】西湖七月半(3)

吴邪他们加足了油门,转了很多圈,几个人心里都觉得十分古怪。

 

张起灵坐在船边,往湖里看了看,“有人下了咒语。”

 

“咒语?”吴邪皱着眉头看张起灵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念咒?”胖子转过头去看黑瞎子,“是不是齐家的人?”

 

黑瞎子白了胖子一眼,没搭理他,反而去看小花。

 

小花看了看他们几个,摇了摇头,“不好说。我师父跟爷爷都说过,齐家人诡异的很。齐铁嘴看着整日笑呵呵的,他家里总有些稀奇古怪的事情。而且,日本人打长沙的时候,齐八爷神勇的很,子弹似乎绕着他走。师父说,齐八爷在墓下怕是有奇遇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说,这是齐铁嘴?天真,你不是说他死了吗?”胖子不太相信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爷爷说齐八爷最难猜测的一个人。哑巴,要不你放点血试试,你们张家人的血能驱邪破阵。”吴邪看着张起灵说。

 

张起灵从包里掏出一把匕首,在手上划了一道,见血涌出来,直接走到船边,把手伸进了湖水里。

 

月光下,可以看见张起灵的血在湖水里散开。这时,开船的胖子喊了一声,“直了,直了!能往前开了!”

 

吴邪拿出医药包给张起灵消毒,其他人都在黑暗中找寻。

 

胖子有心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古怪,就全力往里面开,船后面两道水浪。

 

“天真,过来看,就是这艘船。”胖子用手指着张启山跟齐铁嘴的船。

 

吴邪忽然想确认一下,这齐铁嘴是不是还活着,“走,靠上去。”

 

胖子控制着船的速度,慢慢的靠近那艘小船。吴邪探出头去,正准备问话,突然穿两边起来两道一米高的水浪,把船夹在了中间。

 

“小心!”张起灵喊了一声,把吴邪一把拉了回来。

 

小花伸出头去看了看,想起自己爷爷跟自己说的一些事情,对着那艘小船喊,“是佛爷跟八爷吗?”

 

小船上没有动静,两道水浪渐渐低了。胖子大着胆子测过船身,靠近小船。吴邪拿着个手电对着船舱照过去,里面什么也没有。

 

“没人。”吴邪回头说,却发现小花跟胖子都瞪大了眼睛,瞎子跟哑巴也是一动不动。

 

吴邪也觉得有古怪,他回头一看,也是吓了一跳。原来那船上站了两个人,不是别人,正是吴邪跟小花的爷爷,狗五爷跟解九爷。

 

虽然九门的人都有些古怪,但是狗五爷跟解九爷都是火化的,绝对不可能变成粽子,更不可能出现在这里。这两个一定是……

 

“你们是什么人……什么东西?”吴邪壮着胆子问道。

 

“吴邪,我给你起名叫吴邪,就是让你走正道。”老狗幽幽的说,“谁想到你还是走上了这条路!”

 

“我,我,我……”

 

“小花,我送你拜二爷为师,是让你跟他学戏,学古玩鉴赏,带着家里人走大路。你怎么在这小道上越走越远啊!”解九爷说完摇摇头。

 

这可真的把吴邪跟小花吓坏了,这都是吴老狗跟解九去世前跟两个人说的话,说的时候现场没有别人。即便是张大佛爷跟齐八爷变成粽子,他们也不应该知道。

 

吴邪跟小花,两个人的手紧紧的攥在了一起,眼前这两个到底是什么?

 

“你们两个不听吩咐,带着家里人乱来,要惹大祸的。你们两个不孝的东西,今天就让你们吃家法!”

 

说着,两个人捻了指诀在胸前,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,人渐渐升到空中。吴邪他们看着两个人是目瞪口呆。

这行里稀奇古怪的事情多,可是这平地升仙,他们也是第一次见。就是张起灵也是心里没底。

 

突然水波涌动,电动船左右摇摆的越来越剧烈,五个人在船里晃来晃去,最终几个人都掉进了水里。

 

他们想挣扎的爬上船,但是,很快船也翻了。

 

吴邪他们用尽全身力气,也上不了小船,知道这是着了高人的道了,只能求饶。

 

“前辈,我爷爷火化了的。我知道,您不愿意我打扰你们,我们这就走,请前辈放我一条路走!”吴邪手搭着胖子,一边踩水一边说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