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兼副八】取舍(13)

众人吃完饭,服务员进来把桌子收拾了,给四个人倒上茶水,退了出去。张日山走到门口,拉开门向外看了看,确认走道里没有人,这才又坐下。

 

狗五有些不满,“这的伙计很懂事的。”

 

张日山不是当年的青葱少年,征战沙城,官场争斗,已是一副铁石心肠。除了对着齐铁嘴有些热乎气,对其他人都非常戒备。

 

“我只相信八爷跟我自己!”

 

吴老狗被噎的无话可说,只能瞪着齐铁嘴,意思是“你的人,也不管管。”

 

齐铁嘴也看见了狗五的神情,看了看张日山,抬了抬眉毛,表示,“我可管不了……”

 

解九懒得纠缠这点小事,“老八,你找我们不会只是为了房子,需要我们做什么,你就直说吧!”

 

“好,我就明说了。首先,我需要你们提供五十个人。”

 

狗五有些不解,“你身边不是有人吗?难不成你只有这四个人?”

 

齐铁嘴摇摇头,“不是的,我的确是还有人,也不止五十个。但是,我这些年参加了几个大墓的挖掘,也知道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,因此自己也被人监视。虽然已经退休,但是始终被人暗中监管。如果,我的人突然消失,必然会引起怀疑。这也是我,来了这段时间轻易不离开博物馆的原因。”

 

解九点了点头,齐铁嘴如今的身份,看似风光,其实并不自由。

 

“那你这一次,是要佛爷一个人消失,还是启教授也消失?”解九问道。

 

“九爷果然厉害,一眼就看穿我的打算。这也是我想请二位办的第二件事。”齐铁嘴微笑着说,“我想请二位爷给我在杭州找一个可靠地医院,让启教授重病不起,五个月以后不治而亡!”

 

解九爷点点头,“这个容易,但是,为什么是五个月以后?”

 

齐铁嘴喝了一口茶,笑了笑,“没什么,只是因为我十几年来,我每年的十二月都会犯心脏病,所以五个月以后,十二月份出事,最正常!”

 

狗五听了这个理由,点了点头,“有道理。”可是,忽然狗五又皱了眉头,“十几年都在十二月犯病?你心脏病这么严重!格尔木可是青藏高原,你有心脏病怎么可以上去?”

 

解九听见狗五的话,摇了摇头,这个人掌事一辈子,还是脑子不够用。这明摆着是齐铁嘴十几年前开始布这个局,早早把时间定在了十二月份,所以年年十二月份犯病。

 

“老八,你安排好十二月动手,那这几个月医院里怎么办?我们可没处现找人装你啊!”

 

“前两天那个装我的人会易容成我模样,躺在医院里。其他的,就要麻烦二位了。”

 

“那你还需要什么?”解九接着问。

 

“五年前,文化部在玉树和格尔木之间发现一个古墓,是唐朝一位征吐蕃将领的。据说,此人在征战途中,在吐蕃掠夺了大量财富。我想请二位把这个消息在道上散出去。”

 

“你这是打算搅混水?”狗五问道。

 

“嗯。这个墓,文化部暂时不打算开掘,因此必然有些值钱的随葬品。一旦消息散出去,必然会有道上的人去探墓。那地方荒凉,格尔木市跟玉树市政府肯定没有精力去保护那个墓,只能从格尔木抽调兵力。若是去的人能够发生冲突,那我就更方便了……”

 

解九听了以后,明白齐铁嘴的意思。“可是,这个墓到底有什么,值得道上的人冒险呢?若是只有金银,恐怕很难翻出大浪!”

 

齐铁嘴笑了笑,“我们怀疑,这个墓不是将军墓,而是文成公主的墓。”

 

“什么?文成公主的墓?”狗五跟解九都瞪着眼睛看齐铁嘴。

 

“只是怀疑,证据不充分。我们怀疑文成公主死后,被偷偷送回长安。但是路上出了意外,埋在了这里。松赞干布死后,文成公主守寡几十年,在雪域高原也算是高寿,因此公主身边有没有藏传佛教的圣物就很难说了……”齐铁嘴意味深长的看着解九。

 

“又是长生!”解九摇摇头,“这个消息一旦放出去,又不知道要搭进去多少人命!”

 

解九用手点了点齐铁嘴,“你这心可够狠的!”

 

“我只是放出消息,跳不跳是他们自己的事,怎么能怪我呢?”齐铁嘴撇撇嘴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
 

解九瞪着齐铁嘴,暗自安慰自己,幸好这家伙是个算命的,没什么野心。他要是有野心,不知道会闹出多大的事情。

 

“没问题,这几件事,我都替你办了!”解九痛快答应了,心里想,“这个启教授还是赶快‘死’了吧,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掀起多大风浪!”

 

评论(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