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兼副八】取舍(12)

几个人走到博物馆门口,正打算上公共汽车,就有个30出头的年轻人走了过来。

 

“启教授,您要跟朋友出去啊?”

 

“这二位是我的老朋友,我要去他们家里坐坐。”齐铁嘴面带微笑。

 

“那我开车送你们吧。刚好咱们博物馆的车现在闲着呢。”年轻人热情的说。

 

“这是给领导配的车,我怎么可以坐。”齐铁嘴摇摇头。

 

“没事,领导不在,您跟朋友在这等着,我去开车去。”小年轻说完,转身就往停车场跑去。

 

狗五好奇的看着齐铁嘴,眼睛似乎再说,“这又是谁?”

 

齐铁嘴看着狗五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,心中好笑,只当没看见,转头看街景。

 

狗五怀疑这个年轻人是张家人,更怕是张启山安排的监视吴家的人,挠心挠肺的。

 

“这谁啊?这么热心?”

 

齐铁嘴没搭理他,只是继续看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。

 

狗五看着齐铁嘴气定神闲的,更觉得这是张家人,心里忍不住嘀咕。若真是张家人,以后恐怕真要让吴三省更小心些。

 

想到这,狗五转头去跟解九说话,解九听了两句,也是看了齐铁嘴两眼,然后继续听狗五说。等狗五说完,解九点了点头,两个人才分开。

 

不一会儿,年轻人开了一辆桑塔纳过来,在车里招呼四个人上车。四个人各有心思,在车上一句话也不说。反而是年轻人一路在说话。过了二十分钟,车停在了狗五选的饭店门口。齐铁嘴下来,从兜里掏出一把糖给小伙子,“这个带给你妹妹吃吧。”

 

小伙子接过糖,高高兴兴的对齐铁嘴躬身道谢,“谢谢启教授,谢谢您。您几点吃完饭,我再来接您。”

 

齐铁嘴摆摆手,“不用了,我们自己坐公交车回去。”

 

看着小伙子开车走远,狗五这才问齐铁嘴,“这也是你的人?”

 

张日山正扶着齐铁嘴上楼,听了狗五的话,回过头,“这是博物馆的司机,前几天他要带女朋友出去玩,八爷看他面带煞气,不让他去,结果那趟旅游车真出车祸了。”

 

狗五跟解九一听,就知道是自己多疑了。这是齐铁嘴的看家本事,年轻人因为这个开车送齐铁嘴出入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。

 

“老八,可以啊,这又收了个小跟班!”狗五一边上楼梯一边说。

 

服务员引着他们进了一个包间,然后就走到狗五面前,问狗五要点什么菜。狗五没要菜单,跟服务员嘀咕了几句,服务员就出了门。不一会儿,服务员进来给四个人倒上茶水,又摆上了两碟瓜子花生,就退了出去了。

 

齐铁嘴刚要拿起茶杯喝,就被张日山抢走,喝了一口,才递给齐铁嘴。

 

看到张日山的动作,狗五鼻子都要气歪了,这是怕他跟解九下毒害齐铁嘴。

 

“张日山,你这是什么意思?难不成我跟九爷,还会害老八不成?”

 

“五爷跟九爷自然不会,但是人心隔肚皮,这里不是五爷家里,其他的人会不会五爷也没有绝对把握吧?”张日山一点也不生气,也是微笑着。

 

狗五被张日山堵得没话说,指了指齐铁嘴,“你,你这戒心也太重了吧!”

 

齐铁嘴接过茶杯喝了一口,“我刚才进来的时候,发现门迎、大堂服务员还有收银员都在若有若无的朝你点头。五爷,这个饭店是你家的吧?”

 

狗五刚想说话,齐铁嘴接着说,“二位爷放心,除了这次跟来的这四个,我身边没人在杭州,佛爷的人也不在杭州。刚才那个年轻人,主动开车送我,一是因为我救了他,二是因为他想参与我手头的一个文物修复项目,好评中级职称。”

 

张日山听齐铁嘴说完,白了狗五跟解九一眼,又拿了茶壶给齐铁嘴把茶续上。

 

狗五被齐铁嘴说破了心思,有些不好意思,端起茶杯喝茶,又呛着了,解九马上给他拍着后背顺气。

 

齐铁嘴看着两个人,也明白他们的戒备。大清洗之后,九门散落各处,二爷闭门不出,三爷年长,陈皮失踪、六爷殒命、仙姑嫁人,就靠他们两个苦苦支撑。又要防备张启山,又要跟汪家斗,这两个人不知道耗了多少心里,付出多大代价。如今,让他们突然相信一个原本已经死了的人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。

 

 

服务员上菜了,齐铁嘴一看,全是湘菜,顿时觉得胃口大开,伸筷子就要夹一块辣子鸡。张日山站起来,从汤盆里舀一小碗西湖牛肉羹,放在自己面前用勺子慢慢搅着,还不断吹着。看见齐铁嘴把那块鸡肉差不多了,马上把牛肉羹推了过去。

 

“八爷,你胃不好,喝口热汤再吃辣的。”

 

齐铁嘴从善如流,拿起勺子就喝了起来。张日山马上又拿起筷子,帮齐铁嘴夹了一块鱼肉放在齐铁嘴的盘子里。

 

狗五跟解九看着他们两个这样,都嫉妒的要死,都在想“这样温顺体贴,容颜不老,还武力值超强的枕边人,我们也想要一个!”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