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HE】冷面佛千里追齐(六)

张启山拉着齐铁嘴,带着众人出了墓,爬出盗洞。

 

齐铁嘴明显累了,爬出盗洞就躺在地上,“佛爷,我不行了,我要歇一会!”

 

张启山皱着眉头看了齐铁嘴一眼,无奈的摇摇头。这人也许是累了,但是绝对不至于走回营地的力气都没有了。自己不在的时候,这个人破阵杀敌,解毒驱蛊,无所不能!自己在的时候,连路都走不动了!

 

张启山正在这想着事情,副官已经走到齐铁嘴面前,“八爷,我来背您罢!”

 

齐星也凑到齐铁嘴面前,“爷,我来背您!”说着,弯下腰就要把齐铁嘴背在背上。

 

齐铁嘴对自家伙计并不客气,双手就抱着齐星的脖子,就要往齐星背上跳。

 

张启山心里憋着的火,终于憋不住了,大喝一声,“不行!”

 

他这一声,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齐铁嘴被人吓得松了手。

 

齐星也是一愣,“佛爷,这……”

 

张启山瞪了齐星跟张副官一眼,走到齐铁嘴面前。齐铁嘴看张启山走到自己面前,知道自己跑出来这事惹了张启山,怕张启山整治自己,身体往后一撤。

 

张启山见齐铁嘴躲着自己,心里更是生气,上前一步,把齐铁嘴抓了过来。

 

“佛爷!”“佛爷!”“佛爷!”张副官跟齐星他们也担心,都叫了出来。

 

张启山把齐铁嘴抓到眼前,狠狠瞪了齐铁嘴一眼,“我背你!”

 

“佛爷,这怎么可以?这不行,这不行!”齐铁嘴趁张启山松手的机会,又往后退。

 

张启山看齐铁嘴更是生气,弯腰伸手,就把齐铁嘴横着抱了起来。齐铁嘴身材高大,张启山抱着他,半个身子在外面。

 

齐铁嘴一惊,慌乱之中,伸手抓住张启山的胳膊。张启山想着齐铁嘴刚才去抱齐星的脖子,心里还是不痛快,又坏心眼的颠了一下。齐铁嘴见张启山黑着脸,真怕张启山一个不爽把自己仍在地上,忙伸手抱住张启山的脖子。

 

感受到齐铁嘴手上的温度,张启山心里舒服一些。张启山这才把手紧了紧,把齐铁嘴紧紧的抱在怀里。

 

张副官看张启山这个动作,只觉得自己背后一阵冷汗。他决定,找机会要跟八爷好好串供,绝对不能让佛爷知道自己曾经背着八爷走了十来里山路。而且从今以后绝对不再做这件事。

 

齐星见张启山把齐铁嘴抱了起来,心中也是一惊!他是知道张启山跟齐铁嘴私下那点事的,但是都说张启山要娶尹新月,齐铁嘴又没什么表示,所以齐星就当他们两个丢开手了。可今天看来,张启山这分明是要昭告天下的架势。

 

齐星看张启山抱着齐铁嘴走路看不清道路,忙抢到前面去给张启山开路。张家、齐家的伙计跟在张启山身后,看见齐铁嘴抱着张启山的脖子,脑袋靠在张启山肩膀上,都恨不得把自己眼睛扎瞎。可是张启山刚刚发了脾气,没人敢撸张启山的胡须,只能低着头安心走路。

 

众人走了一盏茶的功夫,就到了营地,张启山把齐铁嘴放下,让齐铁嘴躺在帐篷休息,自己也在一旁陪着,让伙计们开始生火做饭。

 

过了半个时辰,饭做好了,张副官走到帐篷门口,“佛爷,饭做好了,可以吃饭了。”

 

张启山听见了,睁开眼睛,拍了拍躺在干草上的齐铁嘴,“老八,起来吧,吃了饭就回家!”

 

齐铁嘴也睁开了眼睛,坐直身子,“哦。”

 

伙计们煮了些米粉,里面还放了些午餐肉的罐头,热乎乎的米粉让齐铁嘴吃的非常高兴。

 

“多谢佛爷!我这好几天没吃这么舒服了!”

 

张启山看着齐铁嘴又露出这种心满意足的表情,心里十分高兴,“这里不方便,你将就一下,等回去了,让仙客居的厨子来家里给你做!”

 

“真的?老八多谢佛爷了!”

 

众人看张启山露出笑脸,这才放了心,大家拿出碗筷来一起吃米粉。

 

下了山,张启山让张副官去找了一个重庆驻军的朋友借了一辆卡车,让两家伙计坐在卡车上。副官开着小车,自己跟齐铁嘴坐在后排,往长沙赶去。

 

齐铁嘴到底还是累了,上了车就开始打瞌睡。张启山把齐铁嘴搂过来,“靠着我睡吧!”

 

齐铁嘴觉得这样的张启山让他有些不适应,“佛爷,这不合适吧?”齐铁嘴虽然知道尹新月有一劫,但是他不知道张启山是不是保了尹新月,所以还是觉得不能跟张启山太亲近。刚才是因为张启山发了脾气,这会张启山脾气好,齐铁嘴又开始试探张启山了。

 

张启山瞪了齐铁嘴一会儿,“你枕着别人就合适?”

 

在墓里,齐铁嘴是枕着齐星的腿睡的。可这话,让张副官听了,就是一身冷汗。他觉得张启山说的就是自己。张副官支着耳朵听着,生怕齐铁嘴把自己招出来。

 

“佛爷,不是。他是什么身份,您是什么身份?”齐铁嘴觉得张启山有点小气了。

 

张副官听齐铁嘴这么一说,心里一凉,原来八爷把自己当做下人看了,此刻的张副官宁愿齐铁嘴把自己招出来,就算被佛爷责罚,也强似被八爷看低了。

 

“怎么,我还不如他?”张启山瞪着齐铁嘴,玩味的问到。

 

“佛爷,您这话说的。他就是个伙计,我枕着他自然要受着。您可是堂堂国军师长,我哪敢枕着您哪?”

 

“我看真该治治你这张嘴!”

 

“佛爷,您可别吓唬我,我说的可都是实话!再说了,从小我出来下地都是靠着齐星睡的,我没说错啊!”

 

张副官听了这话,心里才舒服一些,原来他们说的是齐星,不是自己,张副官安心开车。

 

走了两日,众人回了长沙。齐星带着带出来的东西回了香堂,张启山直接把齐铁嘴带回了张宅。期间,虽然齐铁嘴找了各种理由,各种借口,最后还是没有摆脱张启山的魔爪!

 

评论(9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