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越端、一八,甜,微八一】爱你一万年……

满头银发的陵越终于走到了生命的最尽头,他躺在床上,已经有些浑浊的眼睛微睁着看着房顶,气息微弱。若不是他的嘴唇还在一张一合,会以为他已经仙逝了。

 

他的弟子,天墉城的上一任掌教守在他身边,拿着个勺子试图给他喂水。

 

“陵端,陵端……”陵越不停的念叨着。其实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但是他这种半醒半梦的时候念叨陵端的名字已经好些年了,大家都知道。

 

“你师父怎么样了?”进来的是陵川,前任执剑长老,他把药方配好的药送了进来。

 

“还是这么昏昏沉沉的念叨着。”

 

“哎,他们俩纠缠了一辈子,到底也没说清楚。”陵川叹了口气,看着陵越。

 

“陵端先生他还是不肯来吗?”

 

“他手下传来消息说,陵端上次跟你师父吵架的时候说了,此生再不入天墉城。若是要见,就要把你师父送到他那儿去。”陵川摇摇头。

 

“执剑师叔,我师父跟陵端先生到底有什么过不去的矛盾?这些年,我师父总是梦里念叨,我说我陪他去找,他又不肯去。他不肯去看,还每次都要我去给陵端老先生送各种药材,布帛。然后,还特意叮嘱我不让我送银钱。他们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 

陵川看了看陵越,又看了看中年人,“大师兄跟二师兄就是一对冤家。当初为了屠苏的事情,两个人闹了误会,二师兄纵火烧山要逼他交出屠苏,师尊一时气急,废了二师兄的修为。后来,涵素真人跟师兄找了很多灵药,涵素真人耗费二十年修为总算给二师兄恢复了仙骨。本来,屠苏、肇临死了,二师兄洗髓成功,二师兄又精习医术,你师父让他任凝丹长老,这事就算揭过去了。只是二师兄不愿意再山上呆着,常年在山下医苑当中。谁知道,后来二师兄在外面救了个女子,那女子怀有身孕,不为家族所容,逃了出来。二师兄看她可怜,就给了这女子名分,认了那孩子。本来这是个救人的好事,怎奈大师兄跟二师兄两个其实早有情愫,大师兄心中不乐,就趁二师兄外出行医之时,以掌门的名义,给了那个女子一笔银两,让那个女子带着孩子走了。后来,二师兄回来,大发雷霆,跟你师父在长老会上大吵一架,然后扔下凝丹长老的玉佩就走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我师父跟陵端先生有情愫?这……”

 

“哎,我跟你说也是想跟你商量商量,是不是把你师父送到二师兄那去。”

 

“我原来问过师父,要不要去,师父说他不能去。”

 

“哎,这两个,都是不会拐弯的性子。算了,这事我做主,你去准备准备,后天,我带人下山,送他去医苑,总要看一眼才好。”陵川摇了摇头,出去了。

 

众人准备了一天,第三天一早正准备出发,就有小弟子来回报。

 

“山下医苑弟子来报,医苑陵端先生,仙逝了……”

 

“什么?”陵川一下子就急了。

 

陵端因为受伤之故,洗髓之后,十分重视修行,又因为他从不参与除妖,那之后再未受过伤。偶尔外出行医,或者跟着陵越出去除妖,都有一帮小弟子跟随左右保护。几十年下来,身体反而是这一辈中最好的。上个月还出门给山民诊病,怎么就不在了。

 

“到底怎么回事?人呢?”陵川问道。

 

这时,医苑的掌声弟子从后面走上来,“执剑长老,我家先生前些日子说是感觉有些劳累,就不再诊病,闭门休养。十天前,先生给自己算了一卦,然后就把算卦用的灵龟壳给烧了。此后这几日作息都正常,我爷给先生把脉了,没什么不好。可是今天早上,我去敲门,半天没有声音,我推门进去,发现先生已经没了气息。”

 

“他烧龟壳,你为什么不上来报信?”陵川知道陵端只怕是算出了什么,才会如此。

 

“我看先生烧了龟壳,就打算来报信。但是先生说,陵越真人重病,您肯定很忙,让我不要为了一点小事打扰您。”

 

“你糊涂,我早跟你说过,师兄他心里有事情未了,有什么异常一定来报,你就敢压着不报!”

 

陵川变了脸,医苑掌事也不敢再多说话。

 

“师兄的那个儿子如今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齐当家如今经营一家茶叶店,家人平安,一切都好。上个月还来看过先生。”

 

“师兄可有安排后事?”

 

“有,先生留了话,要跟齐公子的母亲合葬。”医苑掌事是个仔细的人,从平日陵端跟陵越相处,猜出了两人的关系,如今说出这话,心里也是忐忑的。

 

“哎……”陵川长叹一声,这两个人,谁都不肯妥协,生生折腾了一辈子。如今,还要往下辈子折腾。

 

陵川正在想这事到底如何办理,陵越的弟子来了。

 

“师叔,不好了!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师父,不在了……”

 

“走就走吧,现在去追还能追的上!”陵川有些生气,这两个人这是要闹什么?不能同年同月生,誓要同年同月死?

 

陵川这话说的陵越的弟子一头雾水,可是看陵川的脸色又不敢问,只能低头不语。

 

“传信各派,我天墉城前任掌教陵越、前任凝丹长老陵端仙逝,一个月以后举行葬礼!”陵川说完,想了想接着对医苑掌事说,“回去,把二师兄那个遗书撕了。他是我天墉城的人,随便葬在外面,尸骨有可能被妖邪利用,必须埋在天墉城!”

 

一千年以后长沙城,黑瞎子抱着两个骨灰盒,站在一边看吴邪挖土,“天真,你确认他俩要埋在一起吗?”

 

我怎么听格尔木的小兵说,佛爷死前抱着的是他媳妇的照片啊!

 

吴邪斜了一眼黑瞎子,“那是八爷的女装照。”

 

“我靠,这俩老东西玩的太嗨了!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真假,不过我听我爷爷说过,这俩老东西,玩这感情游戏,玩了好几辈子了。”

 

吴邪很快挖好了,两个人把骨灰盒放了进去,然后把土填上。

 

“诶,天真,怎么没准备个石碑啊!这不明不白的埋下去,算怎么回事啊?以后要来上个香都找不到。”

 

“算了吧,我爷爷死前跟我说过,他俩放一块就得,怎么折腾是他俩的事,别人也管不了!”

 

“怎么着,也要“爱你一万年”?不是,天真,我怎么觉得你爷爷也有点古怪呢?”

 

“老九门,哪有一个正常的?”吴邪收起工兵铲,点了根雪茄,转身走了。

 

走了一半,发现黑瞎子没跟上来,转头回去拉走,“快走吧,再不走,妨碍了他俩,那两个老东西就该诈尸了!”

 

“天真,天真,你到底再说什么啊?他俩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 

吴邪想起他爷爷告诉他的,“这俩人下墓,粽子都不近身。他们不是普通人。”

 

坟地的山头上,两缕青烟缓缓飘过来,天上似乎有人说话的声音。

 

“这孩子也太懒了,好歹找个向阳的地方!”

 

“一把灰而已,想找好地方咱们回天墉城!”

 

“不去,我这辈子绝不回天墉城!”

 

“这都多少辈子了,你怎么还记得!”

 

“我说过,我永远忘不了,你永远欠我的!不去,就是不去!”

 

“好,我欠你的,永远欠你的。现在想去哪?咱么往回走走?”

 

“这回,我要当皇帝,你给我当皇后!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明宪宗二十三年八月,宪宗驾崩,孝宗即位。孝宗即位后,廉明贤能,私德甚高,终其一生只有张皇后一人,二人患难夫妻,互敬互爱,开“弘治中兴”!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