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五八九大闹长沙,美二爷出手平乱(完结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月红推门进去,屋子里条凳已经放好,两尺长的刀坯子搁在条凳上。二月红走到正位上坐下,虎着脸看着三个小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三个小子眼睛都哭肿了,看见二月红进来分开跪好,看着二月红抽泣着不敢说话。

 

二月红看着还有些婴儿肥的三个孩子,再想想刚才束手无策的三位南京高官,心里也是一阵感慨。他真是不知道自己该庆幸九门的后辈有心计手段,还是该担心这些孩子做事没分寸。二月红回想自己十岁的时候在干什么?好像除了练功就是练功,偶尔出门也是吃吃玩玩,从不敢惹事。就算是有人欺负了自己,也是回来告诉管家伙计让他们想办法给自己出气,还真没有这三个小的这么大的本事。

 

“说,到底怎么回事?敢有一句不实,今天就让你们三个屁股开花。”二月红说完,手在椅子扶手上一拍。

 

二月红平时是把他们几个当亲弟弟照顾的,尤其是齐小八,当初二月红把齐小八从齐家祠堂抢出来,安置在自己屋子里照顾了好几天。如今这么严厉,三个小的也是吓坏了。

 

“红哥哥……”齐小八想要开口说,就被解少爷拉了一把。

 

“红哥,这事是我的主意。因为他们欺负了我们,所以我才想要报复他们。”齐小八上次遭了大罪,解少爷想把他摘出来。

 

“小三,你思维缜密,这个局没有你做不成。但是,以煞方人,这种事,这个手段,你想不到也做不到。”

 

“小八,你实话实说,不然,我就送你回齐府。”二月红瞪着齐小八。

 

齐小八最怕的就是被他爹知道,听二月红这么,吓得膝行到二月红身边,抱着二月红的腿,“红哥哥,饶了我吧,别告诉我爹,别告诉我爹。”

 

“你实话实说,我才知道可不可饶。”二月红没有松口。

 

小八爷没办法,只能跪在二月红身边一边哭一边交代整个过程。

 

原来,那天跟那几个孩子冲突之后,齐小八就想到了自己曾经看见他们家里伙计去三爷家的盘口买古董。后来因为价钱不合适就没有买,但是,留了话,如果愿意让一成就拿了。齐铁嘴就想,他们肯定还是想买古董的。这几个孩子这么霸道,又有钱,估计也会学着买些小玩意。于是,就有了作局引他们上钩的打算。但是,家里的古董价值不菲,若是拿出了亏太多。他想到自己的伙计外出收货回来说过,城西八里有个山神庙,邪门的很,但是经常有山民进去倒腾些零散的东西出来。但是东西品相不好,所以自家伙计不收。小八爷觉得那个地方肯定是有凶坟,那些山民就是从凶坟偷出来的东西,但是,因为煞气重,不敢往深了挖,所以就只能在外面捡些破损的换几个零钱。于是就带着吴二少跟解三少出了城,前后用了三天的时间才找到那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胡闹!”二月红桌子上的茶盏摔在了地上。站起身,一把拽起小八爷,就手就给按在了条凳上,抄起刀坯子就抽了一记。

 

“啊,”挨了一记的齐小八大叫了一声,马上开始求饶,“红哥哥饶了我吧!”

 

二月红可没搭理他,就手又抽了几记,齐小八一边叫,一边就开始哭了,“红哥哥,红哥哥饶了我吧……”

 

“饶了你?齐桓,小八爷,你胆子可真大啊。你才多大,就敢带着他们两个下凶坟?不想活了?你齐家一脉单传,你就这么折腾?对得起你爹你娘吗?”说着,抡起刀坯子又要打。

 

吴二少看小八一边哭一边蹬腿,忽然胆子就大了,站起身一把抓住二月红的胳膊,“别打小八,别打小八。”

 

解三少最冷静,他听出二月红生气的原因。二月红是生气他们三个下凶坟。

 

“红哥哥,我们没有下凶坟。那些东西是藏在山神的塑像里的。我们只是砸了塑像而已,没有下凶坟。”

 

果然,二月红一听这话,就冷静下来。毕竟,对于二月红来说,几个中了煞气高官家的孩子,甚至是长沙城中流言,都没眼前这几个孩子安危要紧。

 

二月红,放下刀坯子,但是还是按着齐小八,“解三,你说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解三赶快接过话,“我们到了山神庙,在附近转了一圈,没看到有坟,但是小八说山神庙煞气很重。我们一商量,认为应该有人下地取了东西出来,却着了道,来不及销货就把货藏在山神庙里。小八给我们喝了符水,我们就进去了,先在供桌下面找到一块砖下埋的几件有裂纹的东西。我们觉得应该是藏东西的人放在这迷惑人,真正的好东西应该藏在别处,我们就各处找,后来就发现被藏在塑像肚子里了。”

 

解三说完了,就收住了话。他觉得还是不要全说出来的好。但是,他显然估计错了二月红。

 

“然后呢?别吞吞吐吐。再不说,让你们两个也屁股开花。”

 

解三少被吓得一嘚瑟,只好继续说,“我们看了那些东西,不是很值钱,就挑了几件勉强过眼的,让小八套在八卦袋子里带回来了。”

 

他刚一停顿,二月红就瞪了他一眼,吓得解三少不敢再犹豫,继续说道,“我们找到这个东西,就在附近找了一个讨饭的孩子,跟他说要是他愿意帮我们,我们就让他去我家衡阳的茶庄上去干活,再把他们三个付的钱的两成给他做辛苦钱。那个孩子就答应了。我自己画了那三个孩子的相貌,让那个孩子记住,小八和狗五把整个过程反复演给那个讨饭的孩子看。孩子记住相貌,和说的话之后,狗五又去找自己表哥,就说自己想要送给女孩子,家里不让买,让表哥帮着买。”

 

听解小三说到这,二月红觉得自己脑袋都大了。这个局做的可真是精妙,一个无家可归的讨饭孩子,一个不懂古董的表哥,再加一个想讨好女孩子九门少爷,三个人就把人家给骗了。就算是被对方识破,讨饭的孩子拿着钱走了,狗娃认了让表哥代买簪子的事,也不能说是三个孩子作局骗他。

 

二月红觉得,这三个孩子如果放到江湖上,过不了几年也能混的风生水起。

 

“如果他们不买呢?”

 

“我们找了六爷手底下几个小叫花子,让他们在那几个孩子周围散话,说长沙城最值钱的就是古董,能在长沙城收到好东西才是真本事。又说,九门少爷从小就学这个,买了真东西,倒手就能换大钱,就不用被家里人约束了。”

 

“然后我们打听他们那天要去酒楼吃饭,就让那个小叫花子,跟狗娃和他表哥演了那出戏。然后,又在他们隔壁包间说那些东西特别便宜,他们就上钩了。”

 

“现在那个小要饭花子呢?”二月红问道。

 

“已经到衡阳我家茶庄上了。”解小三说。

 

二月红放下刀坯子,走回座位上,闭着眼睛想了想,这三个小的这件事做的实在太干净了。只要他们三个咬死不承认,谁也怪不到他们身上。就算是那个小叫花子出现,也可以说是小叫花子自己找来的东西在街上卖,只是后来被狗娃他们三个抢走了银钱罢了。而狗娃的表哥,,更是完全不知道整个事情前因后果,只是帮狗娃买个簪子讨好女孩子而已。至于六爷手下的小叫花子,九门少爷被他们欺负,他们替九门少爷说话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。

 

二月红睁开眼看了看眼前的三个孩子,如此心机手段,再过八年十年,九门五爷、八爷、九爷必然是他们三个。

 

二月红还在想,让着三个小混蛋跪多长时间,管家就在门外说话了。

 

“二爷,老爷叫三位小少爷过去呢,说是有好东西给三位小少爷看呢。”

 

二月红知道,这个院子里的事瞒不过老爷子,老爷子这是怪自己动手了。有心拒绝,可是真把这三个按着狠打一顿?腊月二十八就是九门堂会,自己年轻,到时候怎么跟五爷、八爷、九爷说呢?不说原因,几位爷不答应,说原因,只怕他们几个还要吃苦。算了吧,真要是让三位爷知道,他们三个就得趴着过年了。

 

“管家代我禀告父亲,过半个时辰我就带他们三个过去。”

 

二月红打发走了管家,有训斥了几句,让狗娃和解小三跪好。把齐小八从凳子上拎起来,想着他腿不好,没让跪着,让他坐在条凳上。齐小八刚挨了打,坐在细长的条凳上,屁股也是挑着跳着疼。

 

罚了三个小的,二月红自己找了本书坐着看。过了一刻钟,三个小的都受不了了。两个跪着的趁二月红不注意在腿上坐一会。齐小八则用手撑着凳子,减轻屁股上的压疼。二月红虽然看着书,也是知道的,不过他也觉得三个小的辛苦,只当不知道。

 

又过了一盏茶,管家又来了,说是老爷急着见三个小少爷。二月红顺水推舟就放他们起来,给他们整理好衣服,让下人打了水,洗了脸。这才带着去见自己父亲。

 

老二爷只当不知道东厢房的事情,逗着三个玩了一会,一人给了一个小扳指,就让二月红带着去休息。

 

第二天,三个小的醒来已经快到了十一点了,二月红已经盘了帐回来了。

 

“中午想吃什么?”二月红笑着问三个小东西。

 

昨天挨了教训,今天三个人老实了,都不敢说话。二月红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,一人脑袋上敲了一下,“你们啊,三个祸害!”

 

说着,让下人叫了五辆黄包车,又叫了八个伙计,让管家也跟着,一行人去奇珍斋,又是一顿吃,三个小的吃的眉飞色舞,早忘了昨天挨罚的事。

 

二月红讲完,自己给自己又倒了一杯酒。张启山皱着眉头,眯着眼睛,“二爷还真打老八了?”

 

“他的命是我救的,惹出事来,自然是要教训的。”二月红挑起眉毛看着张启山。

 

“以后老八的事,就不用二爷操心了。”张启山拿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 

“老八窥探天机,他们家自来寿数不高。我看着长大的,希望他平安顺遂,见不得他受欺负。男的不行,女的也不行。”二月红意有所指。

 

“我张家血脉特殊,有我保着老八,他必能长命百岁。”张启山把酒盏放下,肯定的说。

 

“那好,那我等着看你们白头到老……莫辜负了他……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