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HE】冷面佛千里追齐(四)

走进张启山办公室的解九心里是崩溃的。他这两天头疼病犯了,家里的事情都交给管家打理,却被张启山一个电话从姨太太的床上拽起来了。

 

“老八呢?”解九听说张启山问他如何处理尹新月的事,张口就问。

 

对于尹新月这件事,外人传的热闹,九门当家人根本就不在乎。顶大就是张启山娶了房姨太太。张启山这么有钱,都没说出钱买下齐铁嘴手里那份地契。齐老八张嘴闭嘴仙人独行,为了张启山挂了军中文职。一个倾力扶持,一个英雄救那个啥……隔三差五就住在一起,他们什么关系大家都明白。

 

解九看了张启山一眼,忍不住想,“要娶姨太太进门,内当家不说话,找我这个外人做什么?”

 

张启山不知道解九心里这些弯弯绕,摇了摇头,“他昨天带着伙计去川北倒斗去了。”

 

“倒斗?”解九也是皱眉,“他不是说下青乌子大墓累了,三年不下地吗?怎么自己跑那么远去倒斗?”

 

张启山又摇了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,前阵子黑衣社来人,他跟我一起见的,说了些北面的局势,我还想着跟他好好商量一下如何处理长沙城的外国人,谁知道他没言声就跑了。”

 

“外国人?佛爷,黑衣社到底说什么了?”解九也想不明这里面的关系。

 

“如今日本人在往华北,华中渗透,黑衣社来是提醒我小心日本人。对别的外国人也要重点监看。”

 

“可这跟老八有什么关系?当年武藤绑了老八,咱们九门可是清扫了长沙所有日本人。就是田中凉子,也是打着美国人的旗号才进来的。”

 

张启山摇摇头,“九爷,不说这个。尹新月这个事怎么办?”

 

解九绕了半天,就是想把这事绕过去,谁知道还是没绕过去。

 

“佛爷,您娶媳妇的事,我……”解九实在不愿意管这个事。

 

“九爷,不瞒你说。我并不想娶她。我是军人,这几年安定,谁知道哪天就要上战场。更何况我们张家……九爷,新月是个清清白白的姑娘,我只想让她平平安安回到北京去。”张启山对着解九也就直说了。

 

解九没想到张启山对着身家背景都极好的小姑娘毫不动心,“可是,这姑娘都在你府上住了三个月了,这要是不娶……”

 

“不瞒九爷,前两天老八给新月算了一卦,说是新月今年会有一劫,还让我给找个跌打大夫给看看。我找了几个大夫给新月看,都说不清新月是什么问题。”

 

张启山这话也让解九一惊。二月红夫人是因为中毒,才多年卧病,这尹新月来了才三个月,怎么也得了奇怪的病。

 

“我记得原来老八说过,常下地的人,身上煞气太重,若是女子体弱,难免被身上煞气所伤。新月是大户人家女孩子,娇生惯养的,恐怕真的受不了。再者,我在这个位置上,树敌太多,他们拿我没办法,只怕也会对我夫人下手。若是娶了新月,只怕也会连累她。”

 

张启山说的有情有义的,解九心里却在冷笑。不想娶就是不想娶,找这么多借口干什么。不过解九心里也替自己的发小高兴,难得他看的准,这张启山也算不负他。

 

“佛爷,这事让我回去想个万全的法子,三天后我给您答复!”

 

然而,解九并没有等到第三天,过了两天,张副官就急火火的跑到解语楼,尹新月跟着家人外出吃饭,回来的路上被人袭击,从桥上摔了下来,脑部受了重伤,昏迷不醒。

 

解九立刻穿了衣服跟副官前往张家。军医已经来了,尹新月伤的很重,肋骨有两处骨折,盆骨也骨折了,脑袋上全是血,始终昏迷不醒。军医给包扎了一下,就送到了医院去。

 

尹新月养伤的日子,九门都在查这个事,不过十天,就有了结果。

 

“佛爷,六爷手下的小叫花子看见当天晚上冲撞尹小姐的人出城之后,进了城外的一个庄子。而那个庄子这个月时常有黑衣社的人进出。”

 

“黑衣社?他们为什么要伤害尹小姐?”二爷坐在一旁问道。

 

“这个我也派人在北京打听了,昨天才得到消息,新月饭店里有汪**的股份。”解九一边说一天玩自己手里的茶杯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蒋怕我跟尹家联姻,倒向汪一派,所以就……”

 

二爷、九爷都摇了摇头,可惜这个无辜的女孩子成了牺牲品。

 

三个人沉默了一会儿,张启山忽然抬头,“老八是不是算到了什么,所以才躲出去的?”

 

二爷看了张启山一眼,“老八是神算子,这个……”你现在才想明白,这也太笨了吧。

 

解九心说,你们俩的事以后能不能不找我了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