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】他是我的(6)

一八圈子不是无聊的人胡闹的地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晚上,张家饭厅。

 

“什么?你说老八要娶老婆?”张启山听了尹新月的话,把手里筷子扔在桌子上。

 

“是啊,城里都传遍了。老管家说自己老了,要给他找个夫人照顾他。管家提前相好了五个女孩子,还忽悠五个女孩子去齐铁嘴那算命。不过,齐铁嘴似乎对这五个女孩子并不满意,一个也没答应。”尹新月明白张启山心里的失落,打算火上浇油。

 

“这些庸脂俗粉,老八是看不上的。”张启山听说齐铁嘴一个也没看上,放下心了,拿起筷子继续吃饭。

 

“这倒是。不过,昨天,郭夫人跟我说,他表妹也十九了,也是貌美如花,想让你帮着问问。”尹新月看张启山面色平和了,赶忙接着说。

 

“让我问什么?”张启山有点不高兴,怪尹新月管闲事。但是这郭夫人毕竟是上级夫人,尹新月如果直接推掉了,也不好。

 

“不过就是问问齐铁嘴愿不愿意罢了。启山,我昨天看了郭夫人表妹的照片,比郭夫人长的更好,我看配齐铁嘴没问题。”尹新月以为张启山为了讨好上司愿意帮这个忙,忍不住夸赞郭夫人表妹的美貌。

 

张启山已经有些火气了,但是又不愿意当着尹新月的面说郭夫人不好,因此压着怒火低头吃饭。

 

尹新月看张启山没有反对,以为张启山同意,就继续说,“齐铁嘴也不小了,也应该有个夫人了。再说,他也是官场上的人,你们过年官场上吃饭,他总是一个人也不合适啊。”

 

张启山虽然不高兴,但是还是在听尹新月说的话。张启山在想着齐铁嘴挽着个姑娘参加官员聚会的样子。一个二十五六的青年官员,带着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妙龄夫人,一个玉树临风,一个貌美如花,璧人牵手,张启山突然压抑不住自己心里的怒火。

 

“你给我闭嘴!”张启山把筷子拍在桌子上,冲着尹新月喝骂道,“你要是想继续在这带下去,就给我老实点。少搀合那些破事!”

 

尹新月被张启山吓了一跳,手里的碗,“哐”的一声掉在地上,摔碎了。她瞪着眼睛,冷了好半天才缓过劲来。

 

“张启山,你冲我喊什么?这话又不是我说的,这是郭夫人说的,你去冲郭夫人吼啊。欺负我一个小姑娘,你算什么本事?”尹新月觉得自己非常委屈。自己帮着牵线,还不是为了他的前程,这个不知道感谢,反而骂自己,分明是恩将仇报。

 

张启山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,拿了杯子喝了满满一杯水,才稳定住情绪。

 

“尹新月,尹小姐,老八是九门当家人,也是九门唯一的神算子,他的事不是你能插手的!我知道你给郭夫人带话是为了帮我,我很感谢你。但是,这件事对九门来说非常重要,你以后再不要说了。”

 

张启山说完,拿起手帕擦了擦嘴,站起身就出了饭厅,走到书房,就让管家立刻去叫副官和盘口掌柜的来。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