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】他是我的(7)

一八圈子不是无聊的人胡闹的地方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副官,到底怎么回事?”张副官跟盘口掌柜刚一进门,张启山就把手边的一个杯子砸在了张副官脚下。

 

“佛爷,您问什么事啊?”张副官这几天都在训练刚刚招募的新兵。

 

盘口管事对长沙这几天的事比较清楚,看张启山这么火气,知道他为什么生气。

 

“佛爷,八爷的事我知道一点。听说是管家想给八爷找个夫人照顾八爷,所以暗地里相了五个姑娘。只是,似乎八爷没相中,一直也没说定哪个。”

 

张启山听掌柜说的跟尹新月说的对上了,知道应该差不多。只是,这郭夫人又是怎么回事?

 

“既然八爷跟老管家都没相中,怎么还有托人去牵线呢?”张启山皱着眉头问道。

 

“佛爷,八爷正式娶妻的年纪,生的又好,夫人们自然是满意的。如今八爷,没有定下五个姑娘中一个,或许就是八爷一个也没相中。其他的人家自然是要打听的。”掌柜虽然也不愿意触张启山的霉头,但是有些事情还是当面说清楚的好,不然以后还会有麻烦。

 

果然张启山没有接着发火,而是皱着眉头在思考。过了很长时间,张启山又抬起头。

 

“你们既然得了消息,为什么不报给我?”

 

这句话把两个人都给问住了。张副官看了看掌柜的,到底没敢回答。怎么说?说因为你要娶老婆了,所以我们不敢告诉你这件事?如今,张启山这个态度,这尹新月嫁进来的可能性真的不高了。

 

看两个人都不说话,张启山认为他们是故意瞒着自己,更恼怒异常。

 

“这么重要的事情,为什么不汇报?”张启山猛的站起来,抓起桌子上的书,就摔到了张副官身上。

 

张副官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,怎么回答,说这件事不重要?明显是找打的说法。说您忙着跟尹新月卿卿我我,我不敢说?张副官也不能保证说完了会不会被执行家法。

 

张副官只能低着头,说,“佛爷,我错了,是我错了。”其实,小副官心里委屈的要死,你从北平带个女人回来,还让她赶走八爷,如今八爷生气了要娶媳妇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

 

张启山自己明白,整件事情中,唯一有错的人就是自己,可他一想到那么多人都惦记着这齐铁嘴,就让他胸口憋闷,无名火往头上窜。

 

“备车,去香堂!”张启山稳定了一下情绪,吩咐张副官。

 

张副官如释重负,答应一声赶快出去了。书房里掌柜的还是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“这两个月收了什么好货没有,挑一件让人送过了,我给八爷带去。”张启山紧攥双拳,长出一口气。

 

过了半个小时,伙计送来一只玉碗,是南北朝的东西。张启山拿在手里看了看,这一个可就得两三万银洋。还真有点舍不得。可再舍不得,张启山也不愿意那个算命的被那些女人觊觎。

 

“算命的,他是我的!”张启山在心里暗暗说了一句。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