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】他是我的(5)

一八圈子不是无聊的人胡闹的地方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齐铁嘴在家里装病多清净,九门其他人可就没有清净了。首先被打扰的是解九爷。九爷家里生意做得大,人脉最广。最近九爷跟一户梅姓人家做玻璃器生意。这梅家祖上是长沙人,后来迁到上海,如今上海乱了,想迁回来,听说八爷要娶妻,就打算把自己最小的姑娘嫁给齐铁嘴。于是,梅老爷就带着礼物来到解语楼,跟九爷说了这事。

 

解九爷一听来意,就摇头,“梅先生,不是我不帮你,只是这事办不成啊!”

 

“解九爷,在下只想请解九爷把小女的名帖递给八爷就好。”

 

解九心里把齐铁嘴骂了个狗血淋头,“梅先生,你我合作多年,我们也算是朋友。我劝你还是息了这个心思,另寻良婿。”说完,解九让人上来给梅老板换了新茶。

 

第二个被打扰的是三爷。来的人是三嫂子的远房亲戚,叫赵平安,在长沙衡阳都有酒楼,还有米庄,在长沙受三爷照应。有个姑娘,今年十六,正是谈婚论嫁的年纪。

 

“三爷,这是我那小丫头的生辰八字,您看能不能让八爷给看看?”赵平安递上八字,希望三爷肯递个话。

 

“少没事找事,齐老八是你们能想的。”那是张启山房里人,三爷心里说,“别没事给自己找不自在。”三爷毫不犹豫把人给轰了出去。

 

其实,对于这些没能递进名帖的人家来说,希望根本就是渺茫的。九门各家都知道,这五个姑娘是老管家提前看好的。其他的根本就没有入老管家的眼。而这五家,也在不断打听这个事情,互相之间也在别苗头。

 

有一家人打听到齐铁嘴曾经在霍家铺子里买胭脂水粉,这五家都派人来买。只是他们不是随便买,还要跟霍家伙计打听,“齐八爷买的是哪一款?”

 

霍家伙计把这话传给霍三娘,霍三娘自己趴在桌子上笑了一盏茶的功夫。

 

“这些人怎么想的,老八买胭脂水粉难道是自己用的?老八买那个不是给三嫂子,就是给白姨的,他们把自己弄的跟她们俩一样,老八哪还敢跟她们说话。”

 

霍三娘笑够了,坐直了身子,“没关系,你们只管告诉他们,真要是老八看上哪个了,这些东西放在嫁妆里,老八就不用给三嫂子和白姨买了……哈哈哈哈哈”

 

伙计们听了也是笑个不停,一时间霍家的胭脂水粉卖的很快,霍三娘不得不马上补货。

 

最后得到消息的是张启山,张启山的一位郭姓长官请了张启山去家里喝茶,并且让张启山把尹新月一起带了去。

 

到了郭家,四个人打了招呼就摆上茶点来。闲聊了几句,郭夫人就说有几件衣服要尹新月帮着参谋参谋,拉了尹新月去内室。张启山陪着长官喝茶。

 

“新月,我听说那个齐八爷要娶妻了,是不是?”

 

“是的,老管家急的不得了,说是明年就要少夫人进门。”尹新月对于这个消息是非常高兴的,急忙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郭夫人。

 

“我有个表妹,今年刚刚十九,母亲不在了,舅父让我帮着寻个夫家。我想着这齐八爷年轻有为,知书达理,又是世家子弟,正合适。你看你能帮我问问嘛?”

 

“我跟齐八爷交往不多,郭夫人,要不,我跟启山说说,让他问问可好?”

 

“那就谢谢新月了。若是此事成了,我要好好谢谢你的!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