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落的秋叶

一八、越端、原创都有,欢迎拍砖

【一八】他是我的(2)

一千字一更,原因大家知道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来的是两个人,一个男子,一个妇人,都是四十上下的模样。齐铁嘴招呼二人坐下,那妇人冲齐铁嘴点了点头,“齐八爷。”然后就递上了一张纸。

 

齐铁嘴接过来一看,仍然是一个人的八字,齐铁嘴也不问,闭上眼睛掐指一算,心里也高兴。

 

“这位姑娘生于富贵之家,并无兄弟,得父母疼爱。是个福禄双全的命数。”

 

“那姻缘呢?”妇人追问道。

 

齐铁嘴又闭上眼睛算了一遍,“姻缘上有些波折,怕是要过了二十二才能出嫁呢。但是,夫家定是富贵之家。”

 

那妇人一听,面色有些凝重,复又点点头,道了谢跟男子一块走了。

 

齐铁嘴连着算了两卦,觉得有些累了,吩咐小满招呼客人,自己到后面歇着。等到了下午,又有一个人来买了一个明青花,还是要算女子的姻缘。

 

齐铁嘴心中虽然觉得奇怪,还是认真算了,也是个平安喜乐,婚姻美满的命数。齐铁嘴送走了来人,自己坐在桌子后面只觉得有些奇怪。这平日里,都是为了避灾躲劫才会花大价钱到自己这买古董算一卦,怎么今天连着来了三个算姻缘。而且这三个命数都很好,随便找个算命先生也能看出来是个富贵命,怎么都跑到自己这来了。

 

齐铁嘴有点想不通,不过他不愿意操心这些事情,看着夕阳西斜,自己回到后面,让厨娘拿了一碟花生米,一碟酸豆角,又热了一壶黄酒,自己坐着喝。

 

“小爷,昨才喝醉了,今天不能再喝了。”管家要把酒壶拿走。

 

“叔,别。”齐铁嘴一把把酒壶抢在怀里,“叔,你看就只有这么半壶,不会醉的,你就让我喝吧。”

 

老管家也知道他心里不痛快,因此也没强求,收回手,“只能喝这一壶,不准多喝!”

 

“不多喝,不多喝。”齐铁嘴笑着答应了,这才能安安静静坐下喝酒。

 

老管家怕齐铁嘴又喝醉了,让厨房给齐铁嘴做了一碗鸡杂粉,特别多放了些山西陈醋,上面盖着一层碎辣椒,给齐铁嘴端了过来。

 

“小爷,别空肚子喝酒,把这碗粉吃了。”

 

齐铁嘴忙不迭接过来,当着管家的面吃了两口,老管家才满意的转身走了。看管家走了,齐铁嘴叹了口气,把碗放在桌子上,摇了摇头。

 

他忽然能够体会阿斗的感觉了,亲爹没了有个干爹,干爹还天天盯着你,确实不痛快!

 

可这念头也就是心里想想,齐铁嘴是不会说出来的。管家叔叔比亲爹都疼他,照顾自己二十来年,别说唠叨几句,打骂都是自己该受的。

 

齐铁嘴坐在桂花树下,想着中秋就快到了。往年中秋还能到佛爷家蹭个月饼吃,今年只能自己一个人孤独了。

 

“哎,老爹,你说你是不是乌鸦嘴啊!怎么算的这么准。人家都有家有室,就我孤零零一个人。小九好歹还有漂亮小妾陪着,我连个小妾都没有。我又没有二爷的身手,不能英雄救美。难不成我要跟六爷似得?”

 

齐铁嘴想起白姨那个样子,虽然他不反感白姨,可到底是世家子弟,想到烟花女子登堂入室,齐铁嘴还是接受不了。

 

“爹,你怎么找到我娘的?要不,您显显灵,给我安排个姻缘呗!”

 

齐铁嘴自己一边喝一边胡说八道。然后,说者无意,听着有心,在院子外面的管家可都听见了……

 

评论(7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